月亮设人间分部

【gb/人外】不可以蛇蛇

没人喜欢可怜蛇蛇吗?

社畜x低贱兽人宠物

人外预警

有后续,看热度

afd同名搜索“梁放”,抢先看+完整版


      訾苦在收到自己订购的人蛇之前怎么也没想到是快递来的。就像前些日子流行起来的宠物盲盒,扎几个透气孔,随便放上不新鲜的食物和水,接下来是生是死全看天意。   

      半人高的快递纸箱子,边角磕皱露出里面的保温箱,塑料的。   

      人蛇蜷缩在里面,墨绿的尾巴上有不少划伤和倒掀起来的蛇鳞,腹部的血痕淤青明显。   

      上半部分的人类躯体,鞭伤,烟头烫伤;尾部损伤严重,意识……   

      意识不清晰。   

      訾苦伸手把人蛇翻过来,看见他干到起皮的嘴唇,在手机上如是记录。   

      这得给那上家打差评。   

      “都不放吃的喝的吗?”   

       哦,放了,一个面包和一个瓶装水——只可惜人蛇手臂被绑在背后,打包的及其草率。     

    相关证件在半个小时后顺丰到了訾苦手上,还有这条人蛇上家的道歉一起:“嗨,这玩意可让我亏打发了,替你收拾收拾他,你也好管教。” 

  人蛇的血统证明和交接手续装在信封里保护的不错,充分表现了上一家想甩脱这玩意的迫切。

   那意思是,好不容易有接盘的,给你都给你,千万别再来烦我。

   “他上一家是个骗子,告诉我有鲛人返祖,抬了大价钱给我,我寻思养养看,结果到手发现是这么个残次品,那绿色我都不惜的看。” 

  “嗯,是吗?”訾苦在倒腾着拼前几天到的兽人笼,接了上任主人的电话随手开开免提放在一边。    前主人好像很少有机会说道这些,越来越起劲:“你是不知道,对这贱种下手就得狠。又不听话又凶,打几次饿几顿就消停了……你一个姑娘家怎么想不开买条蛇啊。” 

  訾苦也不想。

   这是她剩余工资能支付的为数不多的选项——不知道转了几道手的劣等人蛇。

    蛇类在这个社会不讨人喜欢的紧,冷血,丑陋,还是鳞片类。不提不喜欢的,光害怕的人就有不少,选择养来做兽人宠物的就更少了。

   訾苦倒也不挑,就是在家养一口活气,什么都行。

   现在倒好,别说活气,这在快递箱子里折腾完一路,离死不远。

   “人蛇,C级兽人……没写品种?”

   訾苦把人蛇绑手的绳子解开,想了想,把那瓶水的盖子拧开递给他:“说说,你是什么?”

   “……蛇。”人蛇嗓子哑的不行,声音嘶嘶啦啦的,还保留着蛇类特征的信子在不自觉的往外吐。          “叫什么?”

   “没名字。”人蛇小心翼翼的抬头撇了訾苦一眼,尾巴瑟索了一下。在前主人家,基本没人和他说话,也没人称呼他。

   而现在,他已经连续两次没回答出这个主人的问题,会被打。

   訾苦懒的跟他计较这些,冲他一扬下巴示意他喝水:“拉弥亚,以后你叫这个。”

   人蛇保持喝水的动作,缓缓的扬起一抹笑,弧度很小,也很快的收敛起来。

   他一口气把那瓶水喝光了,身体的缺水状态得慢慢补,胃口已经觉得很撑。但这是他新的主人吩咐他做的第一件事,喝水。

   訾苦伸手扶了他一把,让他借力从塑料保温箱里出来,并果断放弃了继续拼那个笼子:“你只能住地板,可以睡在客厅,但是我屋有地毯,你选哪个?”

    人蛇不知道他该怎么选,这比他原来睡的箱子舒服太多,最后还是訾苦拍板决定:“去我屋,暖和。” 说完,把多余的纸箱子和什么一股脑的堆到门口,想起来前主人说的那话,问他:“你会做饭吗?” 问完自己倒觉得好笑先笑起来,还是没有养一只兽人的自觉,居然在问他会不会做饭。

   拉弥亚把头低的更低了,他不敢回答出那句“不会”,他身上痛得昏不过去,前任主人在电话里说的都听见了。

   他没有鲛人血统,长的很丑,还是最普通的绿色尾巴,还不会做饭。

   訾苦带他到了卫生间,拉弥亚明显在这个空间更加自在——他原来睡的就是厕所。

   他想,因为我实在没用,是不配睡房间的。

   “进屋血会弄脏地毯,吃过饭去趟医院。”

   訾苦用昨天的剩饭随便炒了蛋炒饭,快递箱子里的那个面包不知道过期了几天,早就随着垃圾一起扔掉了。

   这一整份蛋炒饭都是给人蛇的,他却是吃的不怎么踏实。

   进食速度很快,好像没有嚼过,吃到一半的时候死活不肯继续动筷,訾苦从他碗里分走一部分才肯继续吃,虽然他好像更惶恐了。

   訾苦没兴趣了解一条人蛇的心路历程,她只关心拉弥亚有多少暗伤,这几百块是治不好要白花了,还是得花上一大笔看病钱。

   普通的社畜没什么机会见识上流社会那些养兽人宠物却不把他们当人看的风气,也不知道产出人蛇和鲛人最多的赌血客们的常规操作。

   有病就治,不想给人蛇治病把他丢掉从来不在訾苦的选择范围里。

   但拉弥亚不知道,他不想去医院是真的。

   人蛇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损毁成什么样子,但新主人的家境明显算不上太好。

   要被丢弃了吗?还是随便卖掉还能收回成本?

   拉弥亚不知道,他只是知道,他不能再被转手卖一次了。

    他在赌血客的手里见过被倒卖四次的人蛇,那是一条黑尾巴的蛇,身上的伤疤层层叠叠,负责给蛇笼和分化池打扫卫生。

   那条蛇的地位是最低的,连当初的他们这些等待分化的都可以肆意打骂。

   除了赌血客,没人愿意要不值钱的人蛇的。

   

完整版见afd,感谢老板喜欢

评论(8)
热度(2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梁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