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设人间分部

【参南】当务之急是学习

gb向,时间流逝大法

南河妈妈照顾备考高三生

直球参宿表白未遂

   参宿的爸和后妈其实不是那种对闺女多么苛待的人,只是单纯的偏心而已,这就意味着在参宿和她弟弟之间的选择,后妈和爸会犹豫都不带犹豫一下的选择弟弟。参宿早就知道这个,在父母面前总是一副乖巧听话的大女儿形象,把所有小性子和脾气都留给了南河。


  “嗯,爸爸阿姨你们去吧,我这么大能自己在家。”


  小孩放假早,高三的参宿加课,暑假只剩下短短两个星期都不到,于是全家打算去旅行,不带她。弟弟已经快要初中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举着飞机模型到处乱跑,打扰他妈给他整理行李箱。


  “姐,你看,大飞机!我们去旅游,坐飞机!”


  “你真不跟我们去啊?”


  “不去,我上课,你跟爸好好玩。”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我毕业也去坐飞机旅游。”


  


  家里没人的时候参宿就有了赖去南河家骗吃骗喝的绝佳理由,南河心软,天天念叨着东西贵,自己穷,挣大钱,天天去菜市场转悠的时候给让放学的参宿买二十块一斤的草莓。


  “小丫头应该都爱吃这个。”


     马上要十八岁的姑娘成天往一个三十多岁的单身汉家里跑,还总晚上赖着不走,说出去不像话。参宿和南河都知道,但是都巧妙的把这一点无视掉了。直到家长会才犯了愁。


  “你,让我去给你开家长会?”


  “那就没人去了……别人都有爸爸妈妈坐在那,就我没人去。”参宿腿上坐着有财在给自己舔毛,舒服的尾巴一扫一扫的甩到南河手上。男人好像受了惊,从沙发上跳起来动作夸张的摆手:“不去,像什么样子!”


  赖上南河一直到现在也有不下七八年,参宿最懂得他吃哪一套,百试百灵。


  清清嗓子:“妈……”


  “你还让我穿裙子去!!”


  “……?”


  脱口而出也知道自己闹了笑话,破罐破摔一样,泄了气摊回沙发上,裹着那条花里胡哨的毯子变成羞红了耳根的南河毛毛虫:“去说什么啊?我是你妈?”


  参宿也犯了难,小时候还能理直气壮的否认家长的身份,现在也不好当着班主任介绍南河。说什么,我爸?我妈?我养父?还是我等成年就把人追到手的老婆?


  神早就不知道飞去哪了,想起来“老婆”这种堪称大逆不道的称谓放在南河身上又有点高兴。一边的男人被他笑出一身鸡皮疙瘩:“叔叔,就叔叔吧。我去给你把草莓洗了。”


  “早睡觉啊!听完这个听力不许学了!”端回来的一叠草莓,连绿色的梗叶都被细心的揪下去,附赠安眠热牛奶一杯。


  白吃白喝不太好,要是换个别的家里亲戚递给她个橘子都得诚惶诚恐的捏半天不吃,好像吃南河的用南河的,参宿格外理直气壮。见这么一个吝啬鬼给自己花钱,参宿高兴的不得了。


  


  一米九的个子捯饬一下也是顺溜的,不能称得上帅,也能夸出一句一表人才。家里最板正的衣服就是那身宝蓝色的西装外套,是南河每次面试每次都穿的。参宿对家长会不怎么重视,其实去不去都行,高三动员会还不如期末考试汇报会有意义。就是装可怜骗南河而已。


  近墨者黑,小参宿和南河混久了,那些甜言蜜语张口就来,能说的情真意切。南河教出来的东西一点没浪费,全还自己身上了。成天撒娇,一口一个南河拖长尾音,就参宿说什么是什么。


  就比如这种时候。


  “南河,真的帅死了别换了。”参宿背着书包倚在门口,从橘色衬衣和米黄色里挑了个黄的,“你是全班最帅的家长,真的。”


  南河对给自家小孩开家长会认真的不得了,给深海大饭店借贷款去都没今天紧张。教室门口碰见同学跟参宿打招呼,问了他一句叔叔好,吓的差点没同手同脚。


  坐参宿后桌的男生皮,在参宿耳边小声叨叨:“你从哪雇来的爸?还挺帅,下次我也弄一个。”


  还是叫南河听见了,本就是玩笑话叫他一听总觉得别人家孩子笑话参宿没爸看开家长会:“二百一次,包夜五百。”嘴里跑火车没溜,诚心骗那高三男学生听不懂。男生过了十八有什么不懂,只是不好意思接,看了他们一眼就跑走了。


  参宿是真没懂,学着那男生的样子凑过来小声问:“你还有这业务?能便宜点吗?”


  惹的南河脸上烧的慌,把人推出教室,自己进去了:“去去去,找你同学玩去。”


  参宿笑着跑了,剩南河长手长脚的坐在那么小一个单人桌椅里反思,到最后也没琢磨出来她是懂了还是没懂,是不是自己养的多少有点歪——早就把参宿从小当成自己养大的,南河妈妈愁,就像觉得参宿早恋都没这么愁。


  


  兴致勃勃的进去,无精打采的出来。


  参宿在没人的教师写卷子,见南河出来扑上去拉着他的手就往家里领:“怎么样,说什么了?”


  “你不高兴?”


  “你们老师不让早恋。”南河这话说的自己都亏心,喂完猫拉着人在沙发上坐定,一副要促膝长谈架势,“你不能早恋。”


  参宿没脾气了:“你不觉得你这话劝的有点晚吗?”


  这话一出,南河心里咯噔一下坠的找不着底。晚了?已经谈上了?谁啊?刚才说话那小子?不是说喜欢我吗?


  最后一个念头一闪而过,被他自己狠狠心甩出脑子。思来想去还是憋屈,犹犹豫豫的问出口,自己又觉得不好意思,像个生怕女儿被人拐了的妈:“班里的男生?你可不能影响学习,放学早回家……有财想你呢天天的。”


  参宿倒觉得这样的南河像是怕自己在外面拈花惹草的小媳妇儿,有点可爱,还有点娇气,感觉自己那句话没说对就能把一米九的男人惹的当场哭出来:“啊,不影响学习,人还没追到呢。”


  谁啊!参宿还追不到!谁敢!


  随后又委屈的不得了,小时候还黏在自己屁股后头说喜欢呢,刚十八就知道早恋,那不长眼的小子还不答应我们参宿。


  五官扭曲的不成样子,猝不及防被参宿在嘴角亲了一口。如果这是在船上,南河头发都能炸起来飞奔出去打十只八只丧气鬼。


  “你干嘛!别动手动脚!我告诉你你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考大学别沉啊有用没用的五我我我告诉你啊别亲我!”


  参宿乐了,南河一害羞还是紧张的时候话要比平时多得多,才不管一惊一乍蹲在沙发上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南河心里有什么惊涛骇浪,从刚刚那一串话里提取到想要信息的参宿高兴极了,一甩书包,回了屋子刷题。


  “行,先考试,你说的啊。考完再说。”


  


  南河还没回过神,伸手不由自主的默默刚被亲了一口的唇角,扯出傻笑。


  “嘿,这丫头可真行。”


评论(15)
热度(60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梁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