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设人间分部

【参南】是我做梦(gb向避雷)

是gb,自行避雷

无逻辑甜饼,平行世界产物

南河我命中注定的男妈妈


        六月初的梅雨天气让人感觉像被泡在水里一样湿漉漉的,出来进去都得带伞,不定什么时候就一瓢大雨浇下来。南河从公园门口的便利店里把躲雨的参宿接回家的时候,早就忘了给猫买粮吃。


  “我说是谁这么不高兴呢?”


  捡到参宿的时候南河觉得自己脑子坏了,连自己都养不起还有那个闲心捡个小姑娘回家,不止一次问过:“小孩,你怎么到这来的?”


  “我来找我妈妈。”


  这可能是参宿从小到大最离经叛道的一次,也有可能是家里人太不走心——夏令营这种借口说得再天衣无缝估计也没几个家长会信,偏偏参宿他爸就同意了。大手一挥,就说:


  “去吧!”


  随后跟他的新妻子寸步不离的盯着刚上幼儿园的弟弟绕过一个街角去买棒棒糖。


  参宿就这么拿着一小份钱独自跑到了妈妈的城市。还没敢跟妈妈说,只是打算着,就看一眼,在路上遇到了妈妈一定能把她认出来的。


  


  没有住宿,参宿自己坐在这个公园里啃面包的时候被南河带回家了。一开始小姑娘还小心翼翼的叫“叔叔”,到后来,“南河,南河”的叫,也多少带了点被宠的样子,没大没小。


  “你买猫粮了吗?”


  “哎呦,忘了。都赖你,闹什么脾气啊!”南河嘴里嘀嘀咕咕,牵着她的手折回去买,包里揣着的那把雨伞今天没用上,没下。


  要说南河可能就爱捡点什么小玩意回家,家里的白色小猫就是从纸箱子里捞来的,叫有财,全当招财猫用。两人一猫住在老金的小饭馆后头,南河在这里端盘子,现在参宿也干这个。


  管吃管住,虽然工资真没多少不过也凑合能糊口。还是老金人好,被南河拉着看他新鼓捣出来的绘本,带着为数不多的几个后厨和服务员鼓掌捧场。


  服务员领班花花阿姨可喜欢参宿这丫头,偷偷拉着她夸:“南河这画的,多好。以后可是要当大艺术家,挣大钱的。”


  这个时候的参宿刚跟南河混熟,觉得这就是一贪财的吝啬鬼……人挺好的吝啬鬼。就也笑着点点头应了。


  回去小破屋的路上,南河有点醉,指着别人遛狗牵着的萨摩耶“嘎嘎”的乐,还说不出个所以然。参宿也跟着乐了,随后就大吵了一架。


  无外乎南河嘴欠还不饶人,参宿多久没这么高兴过了?偏偏南河还字字句句戳人肺管子。


  “你什么时候回家去?”


  “我得找着我妈妈,她告诉我她就在这座城市的。”


        “你爸就这么让你来,你妈也不要你,真不是个东西,我……”声音越来越小,他醉的睡过去了。

  


  下大雨了,南河被雷声惊醒的时候屋子里只有白猫一闪而过的影子。


  “参宿!”


  南河从来不干亏本的买卖,更何况是出去找个小姑娘,在心里默念一百遍“有财的猫粮该添了”抓起雨伞就冲出门,找到人的时候雨就停了。


  


  参宿在做了噩梦睡醒之后第一次这么清晰的认识到南河的脸,虽然这么说不太行,但是莫名的,就不想找妈妈了,在这住着也挺好。


  以前小参宿很少见过男人留这种半长不长的头发,偏偏就很符合“大艺术家”的气质,抹去了一点棱角和锋锐,显得他很温和。摸进南河屋子里的时候参宿发誓绝对没有什么非分之想,当这个男人睡眼惺忪的问她:“是不是饿啦?”


  参宿突然就想起来小时候,她馋什么,妈妈都爬起来给她做顿宵夜,应该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妈妈。”


  “?你叫我什么玩意?”


  参宿乐了,从后背蹦到男人身上闹他:


  


  “你给我当妈妈,好不好,南河?”


  “这孩子,胡说什么屁话!”


  


  这个话题最后还是不了了之,参宿在这呆了一个月,妈妈早就不找了,只为了等着多拿老金一个月的全勤奖工资,年纪不小的胖大叔嘀嘀咕咕,端上来一碗招牌疙瘩汤:“回去吧,还得上学呢!”


  带着有财和店里最可爱的小福星糖豆儿一块,南河才把人送上高铁,票钱是南河出的,没舍得让参宿花钱:“回去吧,别做那个异想天开的梦。”


  说的是参宿磨了他一整个月的“无理要求”。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少女说的理直气壮,逮着机会在南河脸上很亲了一口,很响,“吧唧”带声儿的那种。


  “妈!我明年暑假找你玩来昂!”


  “快滚!”


  


  南河到最后也没能明确拒绝这个离谱的称呼,那天喝醉,淹进嘴里的后半句话是:“要是我,肯定不让这么乖一小孩儿这么不高兴。”


  


  


  参宿十八岁毕业的时候,拿南河妈妈出品的《深海大饭店》当成毕业礼物送给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兴致勃勃的拿手机录了视频给他看。


     参宿: [南河,他们都夸你来着。]


  南河:[那当然,我是谁?我有魔法!所有人都喜欢我!]


  参宿:[我也喜欢。]


  参宿:[考完我找你玩去,算我实习。]


  南河:[还不出去玩玩,实什么习,姑娘家玩得高兴就行。]


  参宿:[妈,我找你玩去。]


  南河:[快闭嘴吧,要来就来别瞎说话。]


评论(20)
热度(53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梁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