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设人间分部

【参南】男人不到30岁是处男也能成为魔法师

gb,gb,避雷

毫无逻辑甜饼,脑嗨产物

私设没有人死,船是真的

是直球的小参宿一枚呀(半确认关系)


  参宿没和家里人说过自己做过那么大那么光怪陆离的一场梦,好像这是南河和她共有的秘密一样。从医院里的时候后妈对她不说尽心尽力,也称得上仁至义尽,顺便也关照了一下隔壁南河。


  怎么说也是参宿的救命恩人,得好好感谢人家。


  果然还是小孩儿,南河的伤要比她晚好好几天,已经出院的参宿像小鱼一样,蹦蹦哒哒的往南河病床前面凑,抢南河的小丑鼻子戴。总算是有了点在船上那会的活泼开朗,南河不管她,乐得看小姑娘上蹿下跳的跟糖球儿一样。


  “你才是糖球儿!”参宿反驳的话听起来像是小学生打架的“反弹”。南河用参宿家里送来的橘子皮扣出个小海獭的模样,逗她:“直到为什么咱的服务员都是海獭吗?”


  “不知道。”


  不怀好意的举起手来,趁人不注意把参宿一头短发揉成鸡窝哈哈大笑,扯疼了腰上还没好利索的伤口,又疼的呲牙咧嘴。


  “因为……海獭毛好摸啊哈哈哈哈哈哈。”笑的没有一点大人的样子,参宿还套着他的小丑鼻子,跟着一起笑了。



  明天南河出院,没人接他,船上那个雇他当小丑看摊子的老板意思意思掏了一丁点医疗费当所谓的“员工保险”,扭头就招了个新人——还会踩着独轮车抛接球。参宿知道这个消息特别不乐意,觉得委屈了南河。


  本来想用零花钱买一大束花作为出院礼物,实在没钱,只递给他塑料袋装的一小兜,里面一黑一红,两只最便宜的金鱼。


  “我连自己都养活不起,还能养活了他们?”南河看这鱼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穿着那身饱和度极高的蓝橙配色脏西装,往共享单车后座上绑那摊主退回来,寄售在那一本都没卖出去的《深海大饭店的秘密》绘本。


  有后座不带参宿,叫她自己扫一辆车。


  累死累活的一起骑回小破出租屋,累出一身汗,又掏钱请参宿了一根奶油冰棍儿。


  抠门,但不完全抠门。


  


  “你现在是不是没活干了?”


  “嘿,你这小孩,会说话就多说点。”


  “那你陪我去海洋馆吧!”三口两口吃完冰棍,找了个大矿泉水瓶子把金鱼倒进去搁窗台上。参宿眼尖,也是农夫山泉瓶子里装的绿萝,住院半个多月没人管,长得比南河都好。


  南河懒得动,裹着那个花里胡哨的毯子窝在沙发上刷招聘信息:“海洋馆?你还没看够?”


  “不一样的,去嘛去嘛。”小孩都是得寸进尺的,只是以前没人宠着,参宿早把所谓“永远在一起”这种不切实际的幼稚话憋在心底。只有到了南河这,才敢撒娇,敢无理取闹。


  “妈——”


  “闭嘴,别叫我妈!”被生生肉麻出一身鸡皮疙瘩,南河拿小姑娘一向没什么办法,在深海大饭店的时候苗头就已经出来了,被一心搞钱的老板完美的归功于“骗海精灵来炖汤”“躲丧气鬼”“找深海之眼”。理由多的是,他能为自己对南河好找出八百个理由,“去,就明天去。”


  哎,我可是最最善良的南河船长。


  至于亏本生意,早就被选择性无视掉,搭进去一艘船,一个橘子还是整个人,那就说不好了。


  


  “你看,糖球儿!”隔着玻璃缸,参宿指着海洋馆里自己跟自己玩的不亦乐乎的海獭,扯南河袖子,转身的时候差点撞着人。


  南河跟那人点点头示意抱歉,顺着参宿的手去看,也乐了:“小糖球儿还打两份工呢?在这工资可比我那高多了,问问你们领导,还收猴吗?”做了个鬼脸,逗的参宿哈哈的笑,连带着那个差点被撞了的中年男人也乐,自来熟的搭茬:“哥们,带闺女来玩啊?还是妹妹?”


  给了两个身份给他选,南河理直气壮的大手一挥:“闺女!”


  全然不记得参宿平时喊他一次妈,他鸡皮疙瘩掉一地一次。


  参宿还是不太敢和陌生人开玩笑,甚至回应都是羞涩的礼貌的微笑。第一次没顾得上顺竿爬上去粘着南河喊妈妈撒娇。而是在脑子里疯狂过了几百遍“海豹和萨摩耶”,笑容真心了一点,南河才满意的点点头,带着她去了水母的那个展厅。


  “跟我出来,必须得高兴,是不是!”


  “你不是我爸……”


  南河听见这个不高兴了,虽然这也说得没错,但是他就是感觉不痛快。寻思着,你爸那样对你不闻不问的,明目张胆的偏心,还这么着急否认,我就说说都不行啊?嘴里还是混不吝的顺着参宿开玩笑,想把气氛热起来:“知道了,你天天喊我妈,怎么不给我后背贴个条呢?”


  贫,但是参宿不吃这一套了:“我天天就叫你妈,你也不是妈妈。”


  “我喜欢你。”


  南河惊了,这小孩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做贼心虚一样四处看了看,生怕有人听见这个认为他拐带未成年少女报警给自己抓起来:“祖宗欸,说话注意点,我还没挣大钱呢可不能去蹲局子咯。”


  “你不生气?”


  “我生什么气,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南河给她买了个糖球儿的公仔玩偶,毛乎乎的一把塞进参宿怀里,“总之呢,谢谢你的喜欢,我很高兴。”


  “你真的不生气?”参宿觉得不对,一般来讲,遇见表白的大人不都应该是避如蛇蝎撇清关系,还得补上一句“小孩子玩笑话当不得真”?最起码在参宿的了解里,这样的大人才是绝大多数。  


  “不气。”


  “你……”


  “再问就气了昂。”一句话成功的让参宿闭了嘴,老老实实的抱着玩偶跟在人后面,往下一个展厅去。


  “那我馋疙瘩汤了,咱们什么时候回船上,还没五星我不能走。”说到底还是没有安全感,一时冲动表明心迹参宿总感觉南河会因为这个疏远自己,迫不及待的提起这个只有两个人知道的大秘密,试图引起同类的共鸣。


  南河对小姑娘心里都在瞎琢磨什么东西是真不了解,不管怎么说都是一个糙男人,还是连自己都顾不好的那种,没那么多功夫去琢磨少女心事:“那就今天,我让老金给你做……不加海精灵那种?”


  参宿笑了,海精灵到最后他们也没抓着。


  “什么时候?”


  “你晚上回去,睡觉就行,梦里就是咱的星辰大海。”


  “真的?你别骗我。”


  “真的,诶你这小孩今天怎么十万个为什么似的?我有魔法,忘啦?”


  “嗯嗯,我信。”


  


  海獭玩偶就摆在参宿枕头边上,这一天晚上她睡的格外快。南河要比她更早一点上船,招呼老金给做疙瘩汤之后把自己关在船长室里唉声叹气:“你说这小参宿,怎么就喜欢我了呢?”


  “虽然我魔法高强待人温和创造力极佳,但她才多大点啊,总能遇见个更好的。”


  “你说这天天叫我妈,还喜欢我,以后可了得?不得把船掀咯?遇见个谁对她好点都能拐走,不得叫那帮臭小子骗的死去活来的,家里人也指不上。唉,还得是我得盯着。”


  “唉,还得养姑娘,还是得赚大钱,你说是不是嗯?有财?”


  


  白猫带着红色毛线兜帽翻了个身不想搭理他,本来是担心南河觉得他状态不对的老金端着疙瘩汤站在门口,敲门也不是,装没来过也不是,忍不住了:“南河!傻笑出声了,克制一下再叹气!”


  “南河!”参宿从饭店大堂一路蹦跶过来,“金爷爷,汤!快洒了……”


  “哎呦你可别这么叫,乱辈分。”


  “?”


  “老金你快闭嘴,酒还没醒呢吧你!!”本就摇摇欲坠的木门“咣”的被推开,南河头发都气的炸起来,发尾好像刚刚沾了水,软塌塌的贴着脖颈和脸颊。参宿眼尖,好像看见他脸红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个丫头,笑什么?”南河装凶,没一口气就破了防,跟着大笑。


  “没事,刚刚突然想起来……哈哈,想起来萨摩耶了。”


评论(15)
热度(67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梁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