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设人间分部

【参南】小猫咪又有什么错

gb,甜饼

睡到了睡到了

合集里的内容基本都是前后续集


  参宿的朋友说实话没几个,也只能算得上是聊得来,同班同学抄作业之交的那种。连带着毕业之后那个夏天的旅行也好聚会也好,都没什么人邀请她。乐得自在,她可以用几乎三个月的时间粘着南河。


  父亲很高兴参宿高考结束,一次性支付了一大笔钱作为大学的学费以及生活费就好像有了一个合理的理由全心全意的偏疼小儿子,说出去也是简单的一句:“她大了,省心。”


  只需要一个听上去还算说得过去的理由,父亲对参宿拎着不大的行李箱彻底跟南河住放心的很。虽然没有任何一个父亲会允许刚刚成年的女儿和奔四的中年男人同居。南河腾出了一小间屋子给参宿,穿着超市赠品的围裙和套袖做卫生,问:“你爸就这么让你来了?”


  “钱都给到了大学毕业,不管我了的意思。”参宿用长大的十几年时间对自己爹不疼娘不爱的现状接受良好,家里的糟心事早就成了讨南河可怜签下一些些不平等条约的理由,“南河,咱们有钱了。”


  “去去去,这可是你上学的钱,别乱花。”


  南河一肚子气,总想找个什么机会去把参宿那偏心眼没边的爸揍一顿;又有一种隐秘的开心,好像是白捡了个大姑娘一样的心理。没话找话的给自己挖坑:“十八岁礼物要什么?给你画个画吧,省钱。”


  “都可以。”


  到最后那间收拾好的小屋子参宿一天也没睡过,成了南河的画室,他还挺高兴:“嘿,我这种大艺术家应该坐在漂亮的落地窗前面,油画布上是咱们别墅的大花园!”


     小画室只有一个窗户,还被楼上家的空调外机挡了一小半。


  


  南河是美术生,这几年油画画的少,更主要的原因是没那个多余的闲钱买颜料,还不如一套彩铅搞点小漫画来的实在。这次的东西全是新置办的,还是在参宿的要求下,强行买的家伙什。


  “南河——我要好的。”参宿撒娇,拖长尾音争取一下付款的机会,被男人一票否决:“给你的礼物,不许花钱,都得我买。”


  挑东西的时候爽,付账火葬场。


  南河念叨了一路为什么现在的画材贵成这个样子,一边对新买来的一套爱不释手。参宿也高兴,自己要,南河准买;他自己喜欢的东西犹豫一年半载也不一定舍得花钱。


  握上画笔的南河好像变了个人:“你坐那,笑!”


  “笑不出来了……”


  参宿从来没给人当过模特,端着笑脸一个多小时,脸都木了。委委屈屈的试图站起来看一眼画布到了什么进度,被南河一句话摁在原地不敢动:“画坏了我课不管啊,就这一遍。”


  “……”行吧。


  “……要么我给你讲个笑话?”


  有财的动作比两人都快,猫主子可忍不了俩人都在家还不搭理自己的委屈。从几米开外的沙发上蹿进画室,一脚蹬上调色盘,紧接着在画了一半的画布上借力,又在南河身上完美落地。


  寻了舒服的姿势团好打个哈欠,好像刚才那套动作累着了一样。


  有一种不顾南河死活的美。


  


  “现在是不是可以动了?”


  “……动吧。”


  参宿憋笑的辛苦,绕过来看,自己的脸上就踩了两个红红蓝蓝的猫脚印,和南河深色t恤上显出来的一个系列。南河彻底没脾气了,刚还说过“只画一遍”的话抽的他自己脸疼,又舍不得对猫生气,陪着笑看参宿。


  “小参宿啊……你看咱们要么再坐一会?我给你削个苹果?”


  “我没礼物了……”故作委屈巴巴的挤出几滴眼泪,参宿好像特别愿意欺负眼前这个大男人,从小时候故意叫他妈,一直叫到现在也是这种恶趣味作祟。南河哄了一下午都没能把人哄好,就差化了妆给人表演变脸了。


  参宿也不生气,也不是不理人。就是粘着南河,像个小尾巴一样走到哪跟到哪,盯着人就不说话。这可要了南河妈妈的命,南河脑子里自动脑补出了小可怜辛辛苦苦陪自己买颜料,坐了一上午白费功夫,十八岁生日礼物报废,还委委屈屈不敢提要求的一系列心理活动。


  急得表情扭曲,只差要什么给什么。


  


  “南河晚安。”参宿用一句话宣判南河哄小孩的失败——完蛋,靠谱的成年人居然让参宿不高兴了一天!绞尽脑汁的想还有什么下午没试过的补救措施,完全没注意到参宿裹着他的小毯子就往南河被窝里钻。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参宿的居家服已经被换成睡裙找好姿势准备闭眼,很不切实际的,南河觉得现在的参宿往自己怀里钻的样子像极了惹祸的有财。看着就舍不得凶一句,哪怕小白猫踩了画,哪怕参宿理直气壮的霸占了半个床位。


  “参宿啊,咱们都是成年人了,我跟你说……”


  应该各睡各的这句话被憋回嗓子眼里,南河瞪大眼睛,猝不及防的被参宿不偏不倚的在嘴唇上亲了一口。


  “所以可以睡一起了。”


  “不行。”


  说出来的话很义正言辞,如果没有习惯性的给人掖掖被子就更有说服性了。


  


  “南河——”


  “妈——!”


  “我十八了……”


  本来紧闭着的眼睛睁开一条缝,南河一眼就看见参宿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一个头,委委屈屈的盯着自己。心就软了一半,听见那句“你得补给我礼物”之后,彻底没了底线。叹口气,随她便了。


  反正都是自己养大的丫头,妈都给人当了还差这个!


  这么自我安慰着,前半程还好,到后来全然不顾大男人的面子哭着求饶等都是后话。


  


  “干得漂亮。”


  暑假无所事事的参宿,趁南河不在家的时候给有财自费开了罐头。


  南河在此之前从来不知道,靠谱成年男人总是会拿小女孩和猫猫没办法。


评论(17)
热度(60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梁放 | Powered by LOFTER